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领导班子 » 正文

张超 药学院副院长

 

20160505143310531053.jpg

  

    张超,男,教授,南粤优秀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广东省药学会理事,广东省药理学会常务理事、肿瘤药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高校教学管理学会常务理事、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天然产物中抗AD、抗肿瘤药物的分离纯化、结构修饰和活性研究,新型抗AD、抗肿瘤药物的合成及药理活性研究。2015年获得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称号,2005年、2013年获得广州市级优秀教师称号,2000年度广州市教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在教学工作中,坚持为人师表,“以生为本”,通过各种方式锻炼学生以提高他们的创造力、拓宽视野,增强学习兴趣的作用。近年来,主讲的本科教学课程有《有机化学》、《药物分析》、《仪器分析》等多门课程,药学专业研究生《药物化学》专业课程,实际教学效果良好,在评教评学中深受学生好评。主持或参与省、市和校级教学改革项目11项,指导学生获得省级大学生课外课题2项,指导学生获得省“挑战杯”三等奖1项,获得校级学生科研奖励多次,优秀毕业论文1项。积极参与教材建设,自2007年以来参编卫生部、科学出版社等规划教材3部,作为副主编编写实验教材和习题集2部。

    近年来主持或参与省重大科技专项(1项)、省部产学研结合项目、省科技计划项目等各级科研项目12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等发表包括SCI论文、国家级核心期刊科研教学论文38篇,申报专利2项,获2011年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作为硕士生导师,积极指导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科研工作,获得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2项、学校本科生课外科研课题6项,获得2013年省大学生“挑战杯”三等奖1项,获得学校本科生课外科研活动一等奖1项,二等奖、三等奖各2项,获得学校本科毕业优秀论文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