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风采 » 正文

药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民主评议会议

 2019年3月12日下午6时,药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在A1-646会议室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本次会议是通过对党员的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和党内外群众的评议以及党组织的考核,检查和评价每个党员在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的实践中,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并通过组织措施,达到激励党员、纯洁组织、整顿队伍的目的。

在主持人一番简洁干练的开场白之后,会议正式开始。首先由刘金艳书记率先带头自评,她客观公正地对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良好表现做出自我肯定以及不足之处做出自我批评,然后提出未来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其余党员认真听取发言,做笔记。接着,陈璐、余宗峻等同志也积极发言,认真诚恳地做出自评,会议气氛热烈。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党内的互评。正所谓:以人为镜,能明得失。在互评过程中,各位党员对他人的评价都是实实在在,评价中肯,但都能从各个方面反映出各位党员生活中的性格特点,处事态度,让其更好地了解自己,发现自己未曾看到的优点或缺点。

互评结束后,各位党员匿名填写民主测评表,并上交到党支部。

最后,由刘金艳书记做总结发言。

民主评议会结束后,便是微党课的时间,主讲人是张柯同志。

本次微党课的主题是:大学生党员如何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第一、应明确好自身大学生党员的身份;

第二、不要轻视蝴蝶效应,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和朋友,让学院刮起一股正义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