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学生科研项目喜获学校“挑战杯”特等奖

3月17日下午,由学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校科协承办的2019年广州医科大学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番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进入终审决赛的12支队伍角逐各项奖项。学校党委陈晓辉副书记、学生工作部陈伟民部长、校团委曾王兴书记、吴欣遥副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科研处王健处长、教务处李建华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吕嘉春院长担任本次评委。

各参赛团队依次对作品进行演讲展示,并围绕评委的提问进行限时答辩。最终由我院刘芸老师指导,2016临床药学专业王昕秋悦同学负责的项目《endophilin A2 对病理性心肌重构作用及机制研究获得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组等奖

12A7B


15F48

论文《EndophilinA2 protects against angiotensin II-induced cardiac hypertrophy by inhibiting angiotensin II type 1 receptor trafficking in neonatal rat cardiomyocytes》,已于 2018年 03月以学生为共同第一作者,刘芸老师为通讯作者发表于《Journal of Cellular Biochemistry》(SCI期刊,影响因子:2.995)。并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创新成果二等奖, 优秀论文奖。

16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