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风采 » 正文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认定广东省首批“省级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基地”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增强我院同学环保责任意识,提升青年大学生的个人修养,展现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4月22日在教学楼A1-646开展以“举手之劳,你将托起一片蓝天”为主题的垃圾分类 ppt 宣讲大赛。

 

 各位参赛选手从不同的角度为对“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宣讲。其中,麦穗晴同志用数据说话,说明垃圾分类刻不容缓,同时承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何怡静同志则将垃圾分类进行国别比较,指出中国的垃圾处理和分类还有待加强,垃圾分类仍需大家共同努力执行,她还为大家介绍了5R原则:“Reduce”、“Recycle”、“Repair”、“Refuse”及“Reuse”,即减少垃圾的制造量,将可回收垃圾分类回收,用绿色产品替代高污染高消费的产品,拒绝使用野生动物制品,重复使用旧物或将其送给有需求的人。

 经过激烈的竞争,在本次“垃圾分类,从我做起”PPT宣讲大赛中,麦穗晴同志荣获一等奖,陈春秀和郑丹玲同志获二等奖,叶倩芳等三位同志获三等奖,曹霭镟等四位同志获优秀奖。

 

   最后,党支部刘金艳书记对这次PPT宣讲大赛进行了总结: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推行垃圾分类利国利民、意义重大,希望每位同志能从自己做起,做好垃圾分类,树立环保意识,并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将今晚所学习到的垃圾分类的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同学、朋友和家人,让更多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的工作,为创建美好环境共同努力,以期实现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殷殷嘱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