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风采 » 正文

药学院团委2019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竞赛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我校共青团组织的号召,共青团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委员会于2019年4月28日18:00在番禺校区教学楼A1-646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竞赛活动。出席本次竞赛的嘉宾有药学院党总支麦倩挚副书记、药学院学生办刘金艳老师、张珂老师和药学院团委书记陈璐老师、副书记李让和刘舒静,同时药学院20172018级全体团支部书记及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首先是麦倩挚副书记讲话,她简述了药学院近年来快速发展及学科建设飞速进步,提出青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我们药学生应肩负起守护生命的职责,并期望同学们在五四青年100周年之际,通过本次活动对党团有更深刻的认识并从中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从而内化自身,提升修炼,益于学生成长


随后便是来自12位参赛选手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微党团课竞赛


参与演讲党课方面的选手:通过讲解党史知识,让我们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艰辛历程;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内容解读,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三十讲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具体内容;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书籍内容深入学习,为大家分享了《摆脱贫困》、《之江新语》读后感;通过《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内容解读,讲述粤港澳大湾区的主要组成和今后发展趋势。参与演讲团课类的选手:从团史知识,团章方面代领大家走进建团历史,感受当时的艰苦奋斗精神;从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解读,让大家了解并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从团内选举工作实操,让大家了解到团干部选举方式的种类、形式和相关管理规定;从讲解基础团务知识,让在座每一位团员都能清楚团员发展、团费收缴、团日活动、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团干部协管、三会两制一课等重要内容。


 


 


 


 

最后,刘金艳老师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积极性和各位选手的良好表现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本次活动存在的不足,希望同学们要勇于挑战,要把握住机会,通过不断的挑战使自己成长。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引领了药学院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继承党和团的拼搏精神,不断提升自我,对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团员道德修养建设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