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风采 » 正文

麦倩挚书记勉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9月24日下午,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麦倩挚副教授在番禺校区A1-105课室给药学院2019级药学专业、临床药学专业全体新生讲授思政课,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与时代新人》。

 

麦书记以爱国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开篇,为同学们展示当代中国发生的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取得的重大成就。麦书记从国家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等角度阐述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必然结果,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运动的必然结果,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全国人民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必然结果。             

接着,麦书记从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核心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

最后,麦书记希望同学们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鹜、静谧自恰的功夫,又要突出主要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特别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勉励同学们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筑牢责任意识与奋斗精神,夯实本领与锤炼品质,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