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风采 » 正文

前辈经验,为你充电——新生经验交流会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为帮助19级的萌新们尽快适应大学并且对以后的学习与生活做出大致的规划,汲取师兄师姐们实用的经验,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19年9月23日19:00-21:00在番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新生经验交流会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应邀出席的嘉宾有药学院学生办张柯老师、党员戴丽静、科研前辈沈焕嘉、社团大佬李嘉怡、学习与运动兼长的方全、游学归来的莫泳诗、热心肠的汤晓莹、清远三下乡组合高玥与陈涵涵,最后还有在毕节三下乡的赖曼婷。

19247


新生陆续进场,幽默风趣的主持人施海杰宣布了活动的开始。

1F09A


   在介绍过嘉宾后,张柯老师首先发言,为小萌新提供实用建议,并对他们提出殷切期望。接着,就是热情的师兄师姐给小萌新们分享硬货——“经验大礼包”。

1DAA9

 

 

首先戴丽静师姐介绍了入党的要求及注意事项,强调“思想入党,一生一世”!

1C2D7


    沈焕嘉师兄紧随其后,将自己进入实验室两年半的经验,汇成精华,分享给新生们。


    接下来,加入了多种学生组织以及社团的李嘉怡师姐,为苦恼学习与社团关系的同学指点迷津。  

1D70A


    之后,活力满满的方全师兄强调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给小萌新提出了几个好的学习习惯,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铺平道路。

1ADD1


    接着,一句“Hello everyone!”,再次引起同学们的注意:从英国游学归来的莫泳诗师姐,用一口流利的英语为同学们介绍自己在英国的学习生活以及她的学习方法,激起同学们对学习的兴趣! 


    之后,介绍志愿服务的嘉宾们出场了。汤晓莹师姐分享了她平时的志愿服务经历,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志愿活动。

1C8A1


    高玥师姐与陈涵涵师姐在其后,以对话的形式,解答了一些萌新们对于三下乡可能存在的疑问,大大激起了同学们对三下乡的兴趣。

 


    最后,赖曼婷师姐分享了她在毕节的三下乡生活,鼓励同学们投身志愿活动中。

16DCC


    到了互动环节,萌新们积极提问,嘉宾们热情回答。

20489

 


    最后,红棉志愿服务队进行招新宣传,活动也随之圆满结束!

 

此次经验交流会能帮助新生从师兄师姐的经验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生活方式并做出自己的规划,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并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提高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积极性,推动药学院社会实践事业的发展,提升药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药学院学生继续贯彻落实格物致知,精药至善”的发扬互助友爱的精神,不断提高自我,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