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风采 » 正文

宣讲团宣讲活动——市“青马工程”培训分享会

自青马工程启动以来,已经在全国各级各高校广泛开展,并落地生根。随着药学院团委学生会招新活动的顺利结束,团学会注入了一批新鲜血液,而他们正是我院未来的大学生骨干。因此,为了帮助新生们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2019年10月14日18:30-20:00,药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宣讲团在广州医科大学番禺校区教学楼A3-105开展了本次“青马工程”培训分享会。

时值夏末初秋,傍晚的一场小雨给原本火辣辣的天气带来了些许的凉意,正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可教室里却丝毫感觉不到一丝冷清,因为同学们正满怀期待地等待着今晚的分享会,会是怎样的人?又会是怎样的故事与经历呢?大家都已经迫不及待了。也许这就是新生吧,或许这就是青春吧,永远都保持着对未知的好奇与无限遐想。

分享会开始了,第一位上台演讲的是宣讲团的成员——王铱。她首先简单介绍了什么是“青马工程”以及其重要意义。接着她用内外驱动力、艰苦奋斗、团队三个关键词总结了她此次培训的心得与感悟。最后,她鼓励团学会的同学们坚定选择,不忘初心,好好努力,找到更好的自己。

15F73


第二个位台分享的是广州医科大学社联宣传部干事——黄千倚。她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井冈山之行的行程,似乎能把同学们带入到当时的情境中去。之后,她用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勇闯新路;艰苦奋斗、敢于胜利;依靠群众、无私奉献八个词勉励同学们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125A0


最后一位上台分享的是预备党员——蔡晓彤。与之前两位不同,她的标题“深入了解党史,磨练意志”让人更直观地感受到她此行的体会。她用三点总结了她的心得:一、要有坚定信念;二、要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要有勇于胜利的勇气。语言朴实无华,却真真切切,发人深省。随着同学们震耳欲聋的掌声消散后,分享会也接近了尾声。

1B138


窗外,雨已经停了,微风吹拂着树叶沙沙响,但大家似乎都还意犹未尽,沉浸在分享会中,沉浸在思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