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风采 » 正文

药学院在南京国际心血管会议上喜获佳绩

药学院师生在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第十七届)

暨国际心脏研究会(ISHR)中国分会(第十四届)学术大会喜获佳绩

 

2018年9月19日至22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第十七届)暨国际心脏研究会(ISHR)中国分会(第十四届)学术大会在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并圆满落幕。本届大会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国际心脏研究会(ISHR)中国分会主办,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承办。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阿根廷、加拿大、英国、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的550多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这次大会共接受论文摘要 162 篇,有110 多位发言人,内容涉及心脏重塑,血管重塑,代谢重塑,干细胞与再生,以及转化医学等多个主题。会议期间还举办心血管研究进展会议,科研方法学专题论坛,包括JMCC 杂志赞助会议,以及青年优秀论文和优秀壁报竞选。大会报告水平很高,国际心脏大会前任主席Metin Avkiran、国际心脏大会现任主席Elizabeth Murphy、国际心脏大会现任主席秘书长Lea Delbridge、国际心脏大会北美分会主席Gary Lopaschuk、国际心脏大会澳洲分会主席Livia Hool、ISHR官方杂志JMCC主编R. John Solaro等众多著名的国内外专家登台演讲,代表了当今心血管与受体研究领域的最高水平。

在此次会议中,我院余细勇教授作为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心脏研究会(ISHR)中国分会副主席担任大会主席,代小艳教授担任大会秘书。余细勇教授分别致开幕词和闭幕总结,并主持召开了学会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并在大会上做了25分钟的英文学术报告;药学院刘芸副教授、基础学院徐益明教授分别作了“内皮素A2在心脑血管疾病中的作用”和“腺苷代谢与炎症性血管疾病”的专题报告。另外,我院余细勇、侯宁、吴晓倩、代小艳、秦爱萍、梁璐等老师分别担当了各个论坛的主持人。广州医科大学的老师和学生在这次大会中表现出色,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全部外宾担任评委的“青年优秀论文英语竞选”,江雪燕荣获三等奖;经过严格现场口头交流的“优秀论文壁报展览”,药学院李仕颖、侯宁、邓赛、沈焕嘉、赵林平等5位师生荣获优秀壁报奖。

 

【大会现场】

 

主席台就坐嘉宾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余细勇教授中英文致辞

 

 

优秀壁报奖颁奖典礼

 

 

江雪燕荣获青年优秀论文评选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