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风采 » 正文

药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为了加强药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保证教学科研实验的顺利开展,20201030日晚上,药学院举办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由药物化学系副主任陶移文教授主讲,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陶教授以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为主题,依次从安全意识、安全习惯和安全管理展开讲解。

首先举了多个高校安全事故案例,并对事故原因进行了分析。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以此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及严肃性,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陶教授说到必须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养成安全习惯。


 陶教授强调,实验室安全,人人有责!研究生一定要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共同参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实验室安全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从身边做起,从细节做起,保护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为创建平安校园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