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风采 » 正文

药学院研究生获首届“全国临床药学研究生药学服务学术与技能比赛“二等奖及最佳答辩奖

12月19日下午,由辽宁省教育厅、沈阳药科大学及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等多个单位牵头主办的首届全国临床药学研究生药学服务学术与技能交流会在线上拉开帷幕。会议旨在聚焦药学服务,助力临床药学后备人才职业胜任力的提升。

比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高校共计22个参赛案例,分A、B两个会场同时竞赛。本次比赛中,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魏理主任和谢慧副主任药师的研究生叶健铿、李曼娜及吴耀洲,三人所组成的团队代表广州医科大学参与此次竞赛,为大家带来了“1例AECOPD合并侵袭性真菌感染的病例分析”精彩汇报及答辩。在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后,团队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李曼娜同学获得了“最佳答辩奖”。本次比赛不仅展现了我校药学研究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临床药学服务能力,同时更是让学生们通过学习对医院药师这一职业有了更生动形象的了解,激励临床药学在读学生们继续夯实知识和基础,追逐学术诊疗前沿,为临床药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