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学信息 » 正文

药学院召开“创新有位,创想无限”科研讲座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为增强药学院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及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水平,促进校园学风建设,药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16年10月28日19时在广州医科大学番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办创新有位,创想无限药学院2016年科研讲座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药学院药化教研室张建业教授药学院学生办刘波涛主任、药学院团委书记陈璐老师,药学院全体共45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9203

 

科研讲座中,张建业教授引用人生饼图向同学们谈及求学各个阶段中的关键期以及突破口,强调大学本科阶段是人生构建之基础,望同学们多探索多实践,合理处理学习、科研、生活之间的关系;同时借用指导完成的学生科研立项,具体操作化地为同学们讲解如何规范填写立项标书,让其直观了解到科研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演讲结束后,更是有多位同学积极举手提问,张建业教授也给予风趣幽默且精准完美的解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IMG_9218

 

讲座后学生办刘波涛主任主持召开了“药学院2016年学风建设动员大会”。会议中,首先解读了学生工作处和教务处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6年“教学联动,共建优良学风”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广医大学〔2016〕7号),进一步明确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上一学年药学院各年级学业考试情深入分析;最后对全体同学提出三点要求: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望同学们共同为药学院营造积极融洽的学习气氛而肩负起应有的责任

                                                                                                   

IMG_9328

 

    本次活动一方面激发了药学院同学们对科研的兴趣,提升其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从而进一步为加强学校对创新人才的培养营造浓厚的校园科研氛围打下良好基础另一方面,贯彻落实学校学风建设要求,积极倡导创建优良学风,提高药学院学生的综合实力,共同为创建高水平大学努力。

 

    IMG_9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