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学信息 » 正文

药学院召开成立一周年座谈会

   

  2013年5月9日,药学院召开了成立一周年座谈会。药学院胡景鑫院长,张超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教学秘书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超副院长主持。

  会上,胡景鑫院长充分肯定了药学院成立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一是药学院完善了架构设置,在原有教研室基础上,新增设了药剂学教研室、临床药学教研室、生物制药研究室和药学院办公室,理顺了各系、教研室、研究所之间的关系,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二级学院的独立运作。二是药理学成功申报成为省级特色重点学科,并建成为临床药理学博士点。药学院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等完整人才培养体系,药学专业也因此纳入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第一批次招生。三是蛇毒所克服重重困难,成功进行实验室改造,为学校更名医科大学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四是教学、科研工作进展顺利,一批近年新进的博士教师暂露头角,在教学科研工作中逐渐成为骨干力量。针对下一步的发展规划,胡院长指出今后两年的工作重点是申报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药学院的工作重心要围绕这个目标加强专业教师队伍建设和实验室建设。要注重二级学科、科研方向的多元化发展,以大型仪器设备为中心,建设实验室科研平台。同时还要加强与社会、企业的交流,做到产、学、研、用相结合。

  会上张超副院长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他指出要保证化学药品的有效来源,要按照实验室安全手册对化学品进行保存、使用以及废弃品的处理,确保实验室的安全。在实验室建设方面,要重视并加强基础药学实验平台建设,实现对现有仪器设备、资源的共享配置,要求药学实验中心调用专职人员进行大型仪器设备管理。

  最后,各教研室主任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围绕药学院今后两年的工作重点谈了各科室的工作设想,提出了学科、专业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