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学信息 » 正文

我院学生在新宝堂“陈皮杯”岭南中草药优秀论文评选中获奖

20181110日—11日,2018年广东省药学会岭南中草药资源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年会于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举行,一场关于陈皮的学术盛宴精彩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中药学专家学者、药企代表齐聚新会,发表关于陈皮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积极讨论、研究系列陈皮产业发展重要课题,以科学研究推动陈皮文化和陈皮产业的发展。

 

1.jpg

(广东省药学会岭南中草药资源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年会全体合影)

同月11日上午,新宝堂“陈皮杯”岭南中草药优秀论文评选与颁奖活动于学术会议结束后举行,由 12位国家级专家根据选题新颖、内容深度、突出中草药研究特色等标准选出13篇优秀论文,奖项设置分别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和三等奖各5名。其中我院巢颖欣、杨秀娟两位同学(指导老师:郑国栋副教授)分别获得特等奖与一等奖!

2.jpg

(左一为特等奖获得者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巢颖欣,

获奖论文:《川陈皮素对鼻咽癌C666-1细胞的抑制增殖与诱导凋亡的作用》)

3.jpg

(右二为一等奖获得者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杨秀娟,

获奖论文:《结合HPLCUV法测定新会柑种子化学成分》)

4.jpg

(左一为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郑国栋副教授,

右一为广东新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柏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