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学信息 » 正文

课堂教学改革专题讲座—药学院专场在番禺校区顺利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更新课堂教学理念,不断深化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拟于本学年在校内各学院开展课堂教学改革专题讲座,推广在线课程的建设与应用,前期已面向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金域检验学院、护理学院开展了两期专题讲座。

    20191016日中午,第三场课堂教学改革专题讲座面向药学院教师于番禺校区药学院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主题为“课堂教学改革与专业认证”,药学院对本次讲座非常重视,余细勇院长出席了本次讲座,包括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等在内的全体专任教师共5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讲座,张超副院长主持了本次活动。

DSC04310_??.jpg

本次讲座邀请了教务处张慧群副处长做主题为“推动课堂革命,打造一流课堂”的专题讲座。张慧群副处长在讲座中,从国家对本科教学提出的要求、课程建设的背景、“金课”和“水课”的定义、如何建设“金课”等个方面讲述打造一流课堂的重要性及如何打造一流课堂。其中张处长针对药学院的具体情况着重提出建设“金课”要重点围绕机制保障、引建结合、转换思维、创新授课、以评促学等方式来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张慧群副处长对药学院的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在座教师通过学校引进的超星学习平台积极参与线上课程建设,推动我校开展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及混合式教学改革与实践。

DSC04284_??.jpg

本次讲座还邀请了在超星学习平台活跃度最高的教师之一基础医学院白洪波老师分享超星学习平台的实际课堂应用,白老师分别从超星资源建设和使用、习题库建设和使用、课后答疑、课堂运用等方面都作出详细的讲解。白老师针对药学院的需求给老师提出详细的线上课程建设指导,鼓励老师们积极在超星学习平台上建设属于自己的“金课”。

DSC04303_??.jpg

DSC04291_??.jpg

最后张超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张处长和白老师的讲授对药学院课堂教学改革有很好的启示,强调要加强教育督导委员会的组建和课程教学过程的质量评价;其次加大力度建设精品课程,重视团队的组建,教研室之间加强配合,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必须做好引领作用。张院长还提出要以超星学习平台为依托,继续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鼓励在座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其中,推动我校课堂教学改革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