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学信息 » 正文

药学院开展2019-2020-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日常教学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药学院于1120日下午组织了院督导组专家对各教研室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检查内容包括:校级线上课程专项检查、毕业论文专项检查和试卷专项检查。

校级线上课程检查内容主要是在e学中心课程资源建设情况,如教学视频、教学大纲、教案、讲义、多媒体教学课件、习题、作业、教学参考资料、团队成员简介、课程简介等;以及线上课程资源用于学生自主学习、混合式教学等应用情况。根据检查情况,我院《药物化学》、《药剂学》、《有机化学》、《岭南的道地药材》四门线上课程均已在e学中心建课,线上资料都比较充实。

毕业论文检查内容主要是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的组织管理、过程材料、选题、指导教师队伍、答辩及评分、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等各环节的工作情况。根据检查情况,毕业论文(设计)组织管理比较规范,文件齐全,过程管理合理,能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较好地保证了毕业论文水平。毕业论文总体内容完整,层次清楚,选题合理,实验目的明确,方法得当,具有一定创新性。

试卷检查内容按照《广州医科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课程考核工作管理规定》中的要求,对试题质量、试卷评阅规范情况、考试分析报告、考试相关档案材料、形成性评价资料等进行检查。根据检查情况,各教研室基本能按照学校各项考试工作规定组织考核管理工作到位,试卷归档材料比较规范。但是,也发现不少问题,近期教学办将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整理以后反馈各教研室、各课程。

希望各教学部门认真对照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加强教学管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