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学信息 » 正文

药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和青年教师说课大赛决赛

为提高本院教师教学水平,调动教师教学工作积极性,推进药学院课程思政与线上教学不断融合,营造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1119日药学院在A3-518举行了第一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和青年教师说课大赛的决赛。

上午进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游文玮副院长、广州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龙泳伶副院长、暨南大学药学院孙平华教授、广州医科大学教务处林爱华副处长和基础医学院章喜明副院长担任现场评委;下午进行青年教师说课大赛决赛,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游文玮副院长、广州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龙泳伶副院长、暨南大学药学院孙平华教授、广州医科大学教务处林爱华副处长和基础医学朱文渊教授担任现场评委。决赛全天进行,由学院教学办李新梅副主任主持。

药学院余细勇院长为决赛开幕式致辞,他对评委的到来致以感谢,并希望参与决赛的教师们能赛出风采,同时希望教师们能多听听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评委给出的教学建议与意见。决赛在余院长预祝决赛圆满成功后拉开帷幕。

                                             

1:孙平华教授对参与决赛的老师进行提问

两场决赛中,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态度严谨,教学实施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生动准确,有感染力,充分展示了各自精湛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评审专家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从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重难点、表达形式等方面综合考评选手的现场表现。

2:参与教师教学能力决赛的教师们在做教学演示

3:参与说课大赛决赛的教师们在做说课演示

五位专家评委高度肯定了药学院对大赛的精心筹备以及药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与精彩表现,同时做出了细致入微的点评,给予了一些中肯的评价:如普遍存在比赛超时现象、生硬设计课程思政和插入视频、重点难点体现不够等,并在以学生为中心、课程符合专业特点、PPT的制作等方面提出了实用的建议与意见,以及对青年教师给予深切的期盼与寄望,同时强调集体备课的重要性。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韦敏燕老师的《控释制剂-渗透泵片》和吴文浩老师的《镇静催眠药》荣获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向玉珂老师的《药理学》说课荣获说课大赛一等奖。

 

4和图5:药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和青年说课大赛决赛名次

6:余细勇院长与游文玮副院长为获得教师教学能力一等奖的韦敏燕教师和吴文浩教师颁奖

7:教务处林爱华副处长为获得说课大赛一等奖的向玉珂教师颁奖

麦倩挚书记做总结发言:本次大赛为教师搭建了展示、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有效促进了中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今后学院应持续推进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定期举办教学大赛,以赛促教,为教师提供多样化教学培训,增强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助力教师打造金课,为培养高水平教学科研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4:药学院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和青年教师说课大赛决赛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