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学信息 » 正文

药学院召开2020级导师组联席会议

2021年1月13日下午,药学院2020级本科生导师组联席会议在广州医科大学番禺校区A1-646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2020级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超副院长主持。

张超副院长传达落实学校关于本科生导师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2019年12月学校印发的《广州医科大学本科生导师制工作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需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专业特长,实施学生个性化培养,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因此学院积极组织、广泛动员具有申报资格的导师进行申报。学院在全体申报对象和专任教师队伍中进行择优遴选,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药学“卓越班”导师组,同时也是2020级导师组,共五个方向的导师组。每组设有组长和秘书。每位导师指导一组学生,原则上每组4~5名学生,其中1名学生担任学生组长。

 

1:张超副院长解读学校关于落实2020级本科生导师制的重要精神

张超副院长在会议中强调每位导师的工作职责与内容是: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发展生涯规划、学业指导、学术引导、生活关怀、沟通交流等。导师每学期应完成不少于5次的学业咨询和指导工作,可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的多种方式。每学期组织开展的活动包括:讲座、座谈会、小组研讨会等集体交流活动,或案例讨论会、文献阅读会、实验指导等实践类活动。导师指导学生在下点实习前完成综述/论文/实验设计/调研报告1篇。导师的管理办法与工作情况记录在《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导师工作手册》。

会上,导师们针对如何做好2020级的导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导师们积极地沟通与交流。张超副院长还提出特别提醒:药学卓越班也是导师制,但药学卓越班学生的培养更注重学生科研能力与创新素质的培养,而全员导师制更多是助力本科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药学院2020级导师组联席会议现场

3:2020级导师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