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学信息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左中院长为药学卓越班《国际课程》授课

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为进一步增强国际化办学理念,拓宽学生专业化视野,加强药学专业学科建设,让学生体验国际化教育模式,我院特邀香港中文大学左中院长于2021625日在番禺校区教学楼B1-608课室,为2018级药学卓越班的同学进行中英文双语的直播授课。

 

1:2018级药学卓越班学生在认真听左中院长的直播课

 

本次课程的主题是:“中西医药相互作用”的基础理论及应用。左院长先从问题引入课程:中西药合用的概率?高(祸还是福?)还是低?并开始介绍香港从1997年到2017年中西医合用的历史。本节课的主要内容主要围绕以下三方面进行讲述:1. 中西药相互作用基础知识;2. 中西药相互作用的案例;3. 中西药合用面临的挑战。

 

2: 香港中文大学左中院长在直播授课

 

整堂课中,左院长经常与学生互动,并互提问题。左院长在做中西药合用与应用的最后小结向学生提出以下2个问题让学生思考:1、分隔2小时服用中西药能否阻止中西药的相互作用?2、如何进行人的剂量和动物剂量的换算?同学们也向左院长提问:1、对于所提到的现在很多研究者发表的论文基本都是合用有不好作用,但没有作用的却很少发表,是否表示那些没有作用的文章价值很低?2、对于那些肝肾功能问题以及一些特殊人群如老人,幼儿等,中西药合用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

左院长对学生在课堂学习后能有很多的思考表示满意,并希望学生在以后的学习都能把理论与实际生活相结合。

 

3:香港中文大学左中院长与学生进行互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