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学信息 » 正文

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系列讲座第5场—临床药学专业建设及专业认证

为做好临床药学专业建设及专业认证工作,10月11日药学院举办了教师发展分中心系列讲座第5场,本次讲座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游文玮副院长到校就临床药学专业认证工作进行经验分享与指导。本次讲座由药学院张超副院长主持,各系、教研室主任及秘书、临床药学系全体教师到场参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药学部的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的方式参与了本次讲座。


1 游文玮副院长进行经验分享


2 线上讲座同步进行


游文玮副院长从临床药学专业认证前期工作准备、认证专家现场考察工作等几方面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游文玮副院长向老师们讲述了临床药学专业认证工作的整体部署,认为学院要对照国家标准找差距,分解任务,各部门分工合作,做好自评报告、培养方案、支撑材料等内容的准备。除此之外,学院要定期检查、督促并召开认证工作推进会,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针对各类人员开展专业认证培训。对于认证专家现场考察工作,游文玮副院长讲述了专家考察的主要内容,学院要针对各个环节做好考察材料的准备。最后,游文玮副院长分享道在课程设置方面要强调临床药学与药学的区分度,突出临床药学专业的教学特色,要着重关注实习医院的师资力量、教学情况以及实习生的实习情况。

会议最后,药学院教师对于临床药学专业认证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向游文玮副院长进行了提问,游文玮副院长为老师们提供了相关的指导与帮助,并表示希望本次临床药学专业认证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3 药学院教师参与本次讲座


4 游文玮副院长与学院教师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