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学信息 » 正文

广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带队药学院赴附属第二医院联合开展毕业实习教学质量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临床药学专业校本部与教学医院的联系,完善实习管理与监控,促进实习教学质量提升,2023年10月11日上午,学校教务处处长郑建民、药学院院长余细勇一行深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开展实践教学质量专项检查工作,并与在医院实习的临床药学专业学生进行座谈。检查工作由教务处郑建民主持。


图:药学院院长余细勇做临床药学专业学生实习工作总结


教务处郑建民表示临床药学专业建设离不开学校和医院的共同努力,希望医院能高度重视临床药学毕业实习工作,一如既往支持临床药学专业人才培养,为临床药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以及即将到来的临床药学专业认证提供强力支持。随后,药学院副院长张超介绍了本次毕业实习检查的主要内容,附属第二医院药学部副主任王一西向检查组汇报了2019级学生在医院实习的详细情况,教务处、药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与附属第二医院的教学科、药学部带教老师就实践教学基地的规范管理、实践教学过程改革、教学质量监控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现场检查了实习带教的过程性材料、出科考核资料,并对学生的出科考核教学材料的规范性、实习过程同质性提出合理建议。


图:药学院张超副院长汇报临床药学专业实习与认证工作


图:附二院药学部王一西副主任汇报临床药学专业实习与认证工作


图:现场检查医院实习带教资料


在与实习带教老师和学生座谈中,余细勇作总结讲话,对临床药学专业毕业实习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一、希望医院配合,共同推进智慧临床药学软硬性设施建设和毕业实习的同质化建设;二、严格遵守医院和学校管理制度、不折不扣完成实习大纲规定的实习任务;三、实习教学的和环节要进一步规范管理、留痕管理;四、不断推进实践教学改革,通过多临床、反复临床,培养学生的临床药学思维、临床科研思维;五、师生共同努力,为即将到来的临床专业认证做好准备。实习生代表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完成临床实习工作,不断丰富临床知识,提升临床药学服务技能,用实际行动迎接临床药学专业认证。


图:药学院院长余细勇做临床药学专业学生实习工作总结


通过此次教学检查工作,学校实地全面掌握了临床药学系学生的实习工作现状,对强化实习管理,提高临床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