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学信息 » 正文

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系列讲座第6场—广东省医药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培训会

近日,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发布了广东省医药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其中药学院党元野教师团队通过了材料网络评审环节,团队以党元野老师为代表并参与大赛的现场决赛,决赛将于11月3日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举行。借此契机,一方面为助力参赛教师争取获得优异成绩,另一方面为鼓励学院教师积极参与教师竞赛,10月31日药学院举办了教师发展分中心系列讲座第6场—广东省医药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培训会,本次讲座邀请了基础医学院白洪波教授到药学院进行教学竞赛经验分享并对参赛教师进行指导。本次讲座由药学院教学办李新梅主任主持,药学院张超副院长、药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负责人吴文浩主任,药学院的青年教师到场参与。


1 白洪波教授进行经验分享


白洪波教授在教师教学竞赛领域有丰富的参赛经验,她从竞赛内容、课程创新与建设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白洪波教授向老师们分享了参与教师竞赛的备战心得与体会,并且讲述了在课程创新与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与成果。白洪波教授对于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倾囊相授让老师们对教师竞赛有了更多的了解,这将会鼓舞老师们积极参与到教师竞赛中。


2 党元野老师进行现场汇报展示


党元野老师作为参赛教师也在现场进行了一次赛前汇报展示,分别从课程概况、教学痛点分析、教学创新实践及教学创新成效四个方面讲述《临床药理学》课程的教学改革创新。汇报结束后,白洪波教授从整体的汇报框架到展示细节都给出了相应的指导建议,她指出现场汇报应突出课程的重要性及教学内容的创新特点,凝练课程特色,展现出教学改革创新所获得的成果。张超副院长表示参赛作品仍需继续进行打磨,整合学院现有资源,丰富参赛材料内容。


3 白洪波教授对党元野老师进行点评与指导


4 张超副院长对党元野老师进行点评与指导


5 药学院教师参与本次讲座


    会议最后,药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负责人吴文浩主任对白洪波教授莅临药学院进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学院的青年教师们能够有所收获,积极参与到课程建设与改革以及各级各类的教学竞赛,通过参加竞赛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与能力,为学院课程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