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广州医科大学----广东依浦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药学院科技转化平台签约仪式

 IMG_3523.JPG

 (李健董事长与陈文杰董事长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20161228日上午十一时许,我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广东依浦赛生物有限公司共建药学院科技转化平台签约仪式在番禺校区药学院会议举行。广东依浦赛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文杰、副总经理陈梓茵和潘淳刚以及专家曾浩宇教授,我校方灿辉副校长,药学院余细勇院长,科研处王健处长、广州医科大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健、经理黄志坤等出席了签约仪式。李健董事长和陈文杰董事长分别代表各自公司签约。余细勇院长主持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仪式上,首先由广州医科大学科研处王健处长致欢迎词,王处长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尤其是今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收获110项,其中重点项目收获3项的好成绩,进入全国3000多所高校的前80强。此次药学院与广东依浦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就是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最好实例,将在广州医科大学里起到带头、促进作用。随后广东依浦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梓茵代表依浦赛公司致辞,郑经理非常感谢校方领导高度重视与广东依浦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并且希望此次双方合作能够到达预期的目标,产生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最后由广州医科大学方灿辉副校长发表致辞,他详实而不失慷慨激昂的讲话,赢得了在场嘉宾的称赞。方校长表示产学研结合是国家、省市各级政府大力推动的重大工程,应该大力弘扬;学校鼓励教师和科研人员将实验室的科研成果转化社会生产力,实现个人与社会的“双赢”;学校更加注重吸收实体经济的企业单位参与我校的科技成果转化,而不是简单的风险投资;药学院与广东依浦赛生物有限公司的合作是我校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校企合作,先建转化平台,补充科技开发资源的不足,让学校的科研成果转化成实实在在的产品造福于社会,而不再让科研成果仅仅停留在学校的实验室。方校长还表示此次合作是广州医科大学科技转化的敲门砖,一方面这势必将会大大促进学校科技转化,另一方面合作也能激励学校各个科研团队创造出更多的科研成果。

 

随后广州医科大学科技发展公司董事长李健与广东依浦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文杰在双方高层领导及在场的嘉宾的见证下正式签署了科技转化平台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广州医科大学与广东依浦赛生物有限公司强强联手,有望在广州医科大学科技转化领域开启新的篇章,也为后续的其他科研转化合作树立模范标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