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以学科建设为核心,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药学院召开科研管理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大会

 1219,药学院召开科研管理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大会。学校纪委陈杰书记、刘金保副校长、科研处王健处长、以及药学院全体师生近1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IMG_3426.JPG

(余细勇院长介绍药学院学科建设规划)

 

19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如期举行,张超副院长主持大会开幕式。开幕式上,药学院余细勇院长首先作了题为《广州医科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药学院学科建设规划》的开幕演讲,介绍了药学院学科建设的总体思路和主要研究内容,也为药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做了一份详细的进程规划。随后,科研处王健处长和纪委陈杰书记也为药学院未来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刘金保副校长围绕药学院今后的人才发展战略,布置了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随后由药学院办公室分管科研管理的肖嵘老师汇报药学院科研管理情况,最后由药学院办公室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马雯奂老师汇报药学院研究生管理情况。

IMG_3431.JPG

(王健处长讲话)

 

IMG_3433.JPG

(刘金保副校长讲话)

 

IMG_3439.JPG

(陈杰书记讲话)

 

上午10点半,药学院全体师生进行分组讨论,大家就如何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及如何提高药学院科研管理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在各自的小组畅所欲言、出谋划策,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提振精神、凝聚共识、明确目标、鼓舞士气的大会。在分组讨论会结束后,三个小组普遍反映学院的科研平台建设不够完善,不能更好更高效的使用学院仪器设备。对此余细勇院长表示,学院将在2017年大力规划建设药学院科研平台建设,包括学院仪器设备的使用预约系统、门禁系统等一系列措施。

IMG_3455.JPG

(分组讨论)

 

IMG_3466.JPG

(黎明涛教授作报告)

下午三点,药学院邀请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黎明涛教授做题为“国家基金申请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的演讲,为药学院全体老师在如何选题和如何撰写两个方面深入探讨。他详实而又富有幽默感的讲话,让在场的药学院师生们连连称赞,而且药学院师生表示,通过听取黎明涛教授建议与意见,让他们获益良多。

(药学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