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药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新生大会

917日下午,药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新生大会,余细勇院长、李悦山教授、陶移文教授、易伟教授、李仕颖教授等院领导及导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1.jpg

(活动现场)

首先,科研管理办公室马雯奂老师根据药学院研究生管理制度,对选课、实验开题、原始记录、毕业要求和日常规章制度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帮助新生们尽快地熟悉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

2.jpg

(马雯奂老师发言)

其次,药学院研究生会展开了18级招新工作,通过纳新贤才,更好地服务研究生学习与生活。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左盛佳全方面地向大家介绍了该组织的框架和职能,并鼓励大家踊跃加入,实现自我价值,为学院做贡献。

3.jpg

(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左盛佳发言)

接着,李仕颖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从亦师亦友的角度分享了科研经验。李教授表示,一个合格的研究生要有责任与担当,无论扮演何种角色,都要承担相应责任;无论是科研还是生活,都应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足够的科研时间,才能获得更多科研产出。他还提倡研究生要多与导师交流沟通,进而提高自己的问题意识、科研素养和创新能力。

4.jpg

(李仕颖教授发言)

最后,余细勇院长结合切身经验,向同学们指出了研究生阶段应具备的个人修养和技能,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思想素养。研究生就是未来国家的栋梁,要有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真正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加强人性修养锻炼。不仅要严以律已、宽以待人,处理好导师、同学之间的关系;还要品行如一、言行一致,遵守学术诚信,杜绝学术造假,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品格高尚的药学专业人才;三是加强创新意识培养。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研究生应该扩大国际视野,打破思维定势,这样才能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有所突破和创新,为药学学科建设添砖加瓦。余院长强调,集体有发展,个人才能有发展;集体有荣誉,个人才能金光闪闪;集体有名气,个人走出去才能昂首阔步。

5.jpg

(余细勇院长讲话)

余院长这番振奋人心的讲话,让每一位研究生都备受鼓舞,希望每位新生都能尽快适应新环境,积极融入药学院大家庭,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药学院将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