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广东省药理学会心血管药理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暨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1年6月5日上午, “广东省药理学会心血管药理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暨学术会议” 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承办广东省药理学会秘书长陈吉生教授主持并致开幕辞,广东省药理学会理事长刘培庆教授、广东省药理学会名誉理事长余细勇教授、广东省药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罗健东教授出席了会议。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本次会议线上举行。来自广东省内各科研院所、医药院校、医疗机构等190余名专家学者、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广东省药理学会心血管药理专业委员会工作规程(审议稿)》,并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231名委员、61名常务委员、12名副主任委员及1名主任委员。我校药学院吴晓倩教授当选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主任委员、侯宁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申翱副研究员当选为秘书,我校石永英、代小艳、朱东兴、刘宁宁、刘英华、江雪燕、张灵敏、张根水、罗承峰、罗碧辉、徐益鸣等教授当选为常务委员,张海宁、魏毅、张梅、陶移文、张建业、郑国栋、赵莉、张贵平、刘芸、覃媛、肖青、杨朔、蔡轶、李欣、李仕颖、雷雪萍、袁勋、何根、季红、梁璐、秦爱萍、覃宇燕、王飞、李松沛、肖莹莹、张羽、向玉珂当选为委员。广东省药理学会心血管药理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为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罗健东教授代表上一届专委会做了工作总结,吴晓倩教授作为新当选的主任委员进行了未来工作设想的演讲。余细勇院长当选为广东省药理学会心血管药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名誉主任委员,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取得的的卓越成就以及学科建设的飞速发展,并作为广东省药理学会名誉理事长代表学会对专委会换届选举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专委会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换届选举结束后,会议邀请到我省心血管药理学领域的三位顶级专家中山大学周家国教授、广州医科大学余细勇教授和中山大学刘培庆教授分别作了“Orai1 Ca2+ signaling and Atherosclerosis”、“重编程激活心脏转录因子促进细胞表型转化的研究”、“慢性心衰的治疗药物进展及潜在干预靶点研究”的三个专题学术报告,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热烈讨论,享受了一场学术盛宴,获益匪浅。

 

 


广州医科大学余细勇教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