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药学院邀请中山大学刘培庆教授进行国自然申报经验分享与指导

2023年12月1日中山大学刘培庆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医药领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及申报注意事项的个人经验分享。报告由药学院易伟副院长主持,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了此次分享报告。



首先,易伟副院长对我院2023年国自然集中申报工作总结、药学院申报人才情况分析、下一步工作部署进行了系统汇报。随后,由科研办马雯奂副主任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进行了介绍,从天时、地利、人和三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最新政策、申报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及学院的国自然申报情况,并将学校和学院对各位老师的国自然申报要求进行了详细地说明。最后,她鼓励学院老师自由探索、积极参与项目申报,并预祝各位老师在新一轮的国自然申报中都能取得成功。



随后,刘培庆教授首先对申报原则提出了要求,突出强调了认真创新、注重学术创新和工作基础的重要性,接着对各类项目资助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刘培庆教授指出申请前的准备工作至关重要,需要在认真了解相关政策,查阅指南的基础上进行项目申报。刘培庆教授基于自己成功申报国自然的经历和经验,从选题原则、申请书撰写、创新性与可行性挖掘、申报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刘培庆教授预祝学校各位老师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经验分享结束后,刘培庆教授与在场的老师深入学习交流,对老师们的问题逐一解答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最后,药学院余细勇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刘培庆教授分享的内容并指出创新最重要,强调在申请书准备过程中要将拟开展工作创新性、前期工作基础、基础与临床共建紧密结合、融会贯通,并进行适当延伸然后进行项目的申报,提高国自然申报的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