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药学院与广医五院高大建深度合作,实现共建共赢!

 图1.jpg 

2017年5月16日下午,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23名专家在余细勇院长、张超副院长的带领下到广医五院,就双方共建发展进行深入讨论。五院院长周新科同志、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益民同志、副院长江先汉同志、药学部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如建同志主持。

 

图2.jpg

△药学院代表胡文辉教授与周新科院长签约

为密切双方合作关系,五院在首批与药学院11名专家签约后,又再次与12名专家签约,目前,共有23名药学院骨干人才成为五院特聘专家,共同助力五院科研、教学及学科建设工作的腾飞。

 

图3.gif

图4.gif

今天是个好日子,恰逢广医药学院与五院共建联席会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的医疗机构及认定专业》的公告,五院通过了国家局的检查,获得GCP资格认证,同时五院肿瘤科、康复医学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肾内科也获得GCP专业资格认定。

此次GCP资格认证的成功是两院首次合作成果的体现,希望今后的长久合作,让广医五院与广医药学院比翼连理,共同进步! 

 

图五.jpg

△会议由周如建书记主持

 

图6.jpg

药学院余细勇院长在致辞中谈到,凭借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东风,广医药学院发展迅猛。学院实力雄厚,目前拥有广东省重点实验室1个,广州市重点实验室2个、4个系以及3个研究所,能为五院的科研和教学培训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学校和医院领导理念超前,均有改革创新的决心,相信通过共建能促进双方更大的进步。

 

图7.jpg

周新科院长代表五院对药学院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由衷欢迎,并介绍了五院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团队、优质服务工作成果等医院基本情况。周院长强调对双方共建充满信心,希望通过此次共建,将五院与校本部二级学院的基础与临床融合工作打造成范本,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会上,周院长也向与会专家传达了全国首创的黄埔区“美玉十条”政策,鼓励专家们为黄埔区发展贡献智慧,期待双方共建能够擦出鲜亮的火花,结出累累的硕果。

 

图8.jpg

随后,在药学部李咏梅主任的主持下,双方就如何保证广州医科大学药物临床试验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对五院新临床教学综合楼19楼I期临床试验病房的建设工作等问题达成共识。

 

图9.jpg

药学院临床药学系的专家与五院科研、教学、药学等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开展临床药学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争取按照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建设要求,把临床药学专业建设成为广医药学院中有鲜明特色、学科地位较高的专业。

 

本次联席会议的召开,促进了药学院与五院共建药物临床试验、临床药学教学、科研工作的深度合作,是学校“高大建”临床与基础深度融合的具体体现。将来五院与药学院将会不定期地举办相关的联席会议,促进各方面的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领域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