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首届表观遗传药理学与生物医药研究国际论坛圆满闭幕

           129上午,2016 医学前沿——首届表观遗传药理学与生物医药研究国际论坛在广州远洋宾馆拉开了帷幕。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和广东省药理学会联合主办,广州医科大学承办。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主任、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杨宝峰院士和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钟南山院士担任本次大会主席,王新华校长、裴端卿院长、刘金保副校长、Peter J Stambrook教授担任大会共同主席,广东省药理学会理事长、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余细勇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以及国内相关领域的70多位杰出专家、300多位高校师生参与了本次论坛。

 

幻灯.jpg

(出席论坛的部分专家开幕式合影)

 

开幕式上,广州医科大学王新华校长首先发表了欢迎致辞,介绍了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药学院的快速发展,对前来出席论坛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和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接着中国药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吕延杰教授宣读了中国工程院杨宝峰院士的贺信,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寄予厚望。接着,大会主席钟南山院士和大会共同主席Stambrook教授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表观遗传药理学与生物医药研发的重要性与先进性,国际论坛将开创药理学研究领域的新天地。最后,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汤少明秘书长致大会开幕词。

 

图2 IMG_2434_副本.jpg

(王新华校长发表欢迎致辞)

 

图3 IMG_3477_副本.jpg

(大会主席钟南山院士致辞)

 

此次大会为期两天,围绕着“表观遗传调控与生物医药前沿”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44位国内外杰出的专家及学者依次进行了“医学前沿研究、新药靶点研究、表观遗传研究、细胞信号转导研究、细胞功能表型研究、细胞命运调控研究、微环境与干细胞交互作用”等七个专题的学术报告。论坛的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台上的专家、学者与台下的听众热情地交流,碰撞思维的火花,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国内外专家纷纷赞扬本次论坛的主题新颖性、内容丰富性、成果多样性。

 

图4 DSC09285_副本.jpg

(刘金保副校长进行学术报告)

 

闭幕式上,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余细勇院长进行了大会总结,强调了表观遗传药理学及其生物医药技术研究已成为后基因组时代生命科学技术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指出科研工作者在探究中应始终贯穿“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科研精神,秉承严谨踏实的科研作风,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进步,携手促进医药事业的发展。

 

图5 DSC09842_副本.jpg

药学院余细勇院长进行学术报告并致闭幕词)

 

 此次国际论坛不仅是广州医科大学开展高水平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为药学院的跨越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与新动力;更是为推动我国表观遗传药理学的发展,为国际表观遗传药理学和生物医药研究领域的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渠道。正如大会执行主席余细勇教授在闭幕式上的总结,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引领表观遗传药理学研究的新潮流,增进科研人员和各科研团队彼此之间的了解,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进而推动我国新药研发及生物药学科研和技术的进步,促进生物医药创新平台的建设和发展。

 

                                  (药学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