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规章制度 » 正文

药物研发中心实验室应急预案

 药物研发中心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1. 衣服着火,就地翻滚熄灭火苗,或者用安全冲洗设备,立即用水浸透衣物。

2. 化学强腐蚀烫烧伤(浓硫酸)事故发生后,应及时用大量清水冲洗,并及时送医院治疗。

3. 化学药品引发的中毒事故发生后,应立将中毒者从现场转移至通风处,采用人工呼吸催吐等方法帮助中毒者清楚体内毒物,然后送医院治疗。

4. 实验室的易燃物品遇到明火、电火;应立即切断现场电源,将人员疏散,并组织人员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如是能与水发生剧烈反应的化学品,应当用灭火器或者沙子扑灭,以免因扑救不当造成更大损害。

5. 实验室易燃易爆或有毒物品必须做到“双人双锁”保管。为防止剧毒物品外盗或外流,存放处需定时检查

6. 实验室电线、电器必须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解决。

 

所有的实验室人员必须非常清楚地了解安全设备所在的位置:包括安全防护设备的布局、急救箱、所有逃生路线、灭火器材、紧急冲洗装置、化学品处理设备等。

药物研发中心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