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想腾飞之路——十九大专题学习会

 11月13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在A1-646召开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刘波涛书记、陈璐、张柯老师,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8.jpg


刘波涛老师首先从政治、思想、理论实践及国际影响等方面明确指出十九大会议成功召开的巨大意义、崇高历史地位。

老师对十九大的会议内容进行了概括性地讲解,让我们进一步地去了解十九大、进一步解答我们心中关于“十九大为什么这么重要”的疑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是本次会议提出的会议主题,这是对十八大一个完美的回应,也是对现在我国形势的一个研判,更是对未来发展的一次谋划与憧憬。“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大亮点”等等,充分体现了报告分析问题的深刻、透彻、准确,和针对这些问题做出了对各个阶层的要求、提出为民众服务的实实在在的举措。

党章的修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已经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变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矛盾转化等等。

此次专题会,既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详细地跟大家做出了讲解,也不失重点地对一些跟我们大学生密切相关的内容以及一些正确表述做出了具体的解释使学生党员十九大报告得到更全面、充分的学习,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


图片1.png

此外,党支部还通过易班网进行了“十九大报告知识测试”、“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网文推送”等线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