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科技引领进步 创新驱动发展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3月29日晚,药学院副院长张超教授在A1-414教室给药学院2017级药学专业、临床药学专业全体学生带来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张超副院长首先向同学们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关于科技创新的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张超副院长还回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然后,张超副院长展开了以“科技引领进步 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讲座。

     一、我国科技创新的突破性进展

   1.科技创新的战略部署

   2.科技创新进入新时代的标志

     二、新时代对科技创新寄予的厚望

  十九大报告还专门提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强国”的战略思想。      

    三、我国科技创新任重而道远

  1.关于原创能力问题

  2.关于研发投入结构问题

  3.创新评价指标问题

  4.创新人才的激励问题

    四、从广东发展看我们的任务

  1.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广州新中心城区的规划

  3.广州新兴产业——IAB、NEM

  张超副院长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引导同学们树立科技引领进步,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识并送给大家一句“梦想催生激情,激情成就梦想”来激励大家。

 

  张超副院长的讲座,不仅是一堂思政课,也是一堂创新思维课,听完院长的讲座,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勇敢承担起新时代科技创新的历史使命。

    随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