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药学 » IFFPB系列报道 » 正文

携手并进,共创未来——第二届表观遗传药理学与生物医药研究国际论坛会议

     1127日上午,2017 医学前沿——第二届表观遗传药理学与生物医药研究国际论坛在羊城广州拉开了帷幕。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广东省药理学会联合主办,广州医科大学承办,广东省分子靶标与临床药理学重点实验室、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中山大学药学院、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广东艾贝珐生物医药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协办,药学院余细勇院长和附属第五医院周新科院长担任大会共同执行主席。大会开幕式由余细勇院长主持,广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黄健清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科大学)原院校长刘德培院士,以及美国ACRE心血管研究院创办人、内华达州立大学段大跃教授分别代表国内和海外嘉宾致辞,附属第五医院院长周新科教授代表组委会致开幕词。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新加坡、中国香港以及国内相关领域的80多位杰出专家、400多位高校师生参与了本次论坛。

3C6A0102.JPG

黄健清副校长致欢迎词

3C6A0130.JPG

刘德培院士代表嘉宾致辞

3C6A0173.JPG

周新科院长致开幕词

3C6A0111.JPG

会议开幕式现场

    此次大会为期两天,围绕着“表观遗传调控与生物医药前沿”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37位国内外杰出的专家及学者分享了各自研究方向的最新进展,并与到场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超过50%的专家采用英文进行报告,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此外,大会还组织了青年论文优秀壁报评选活动,经过北京、上海、武汉、重庆、苏州的五位专家评审,评出了6份青年论文优秀Poster奖。国内外专家纷纷赞扬本次论坛的内容丰富、气氛活跃、主题新颖、成果多样。值得一提的是,Morley D. Hollenberg教授(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Peter Brown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Young-Sup Yoon教授(美国埃默里大学)、Shu-Mei Ho教授(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等外宾自始至终聆听了全部演讲,充分显示交流成果的高端性与前沿性。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由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组织的《表观遗传药理学》著作编写工作会议、中国药理学会表观遗传药理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会议、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专项申报工作会议,硕果累累。

Morley D. Hollenberg教授.JPG

Morley D. Hollenberg教授(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

Ali J. Marian教授.JPG

Ali J. Marian教授(美国德州大学)

Peter Brown.JPG

Peter Brown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

Young-Sup Yoon教授.JPG

Young-Sup Yoon教授(美国埃默里大学医学院)

Shu-Mei Ho教.JPG

Shu-Mei Ho教授(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医学院副院长)

Sakthivel Sadayappan.JPG

Sakthivel Sadayappan 教授(美国辛辛那提大学)

    闭幕式上,大会执行主席余细勇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强调了推动表观遗传药理学在重大慢病防治领域应用中的重要意义和交流表观遗传学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对生物医药领域所产生的深远影响。同时进行了隆重的优秀壁报论文颁奖活动,由Morley D. Hollenberg教授、Peter Brown教授、以及广东省药理学会前任、现任、候任理事长为获奖青年学者颁发了证书,6位获奖者分别为邵联波、秦爱萍、江雪燕、李仕颖、覃宇燕、赵林平。

3C6A1585.JPG

余细勇院长致闭幕词

3C6A0194.JPG

全体嘉宾合影

3C6A9987.JPG

3C6A1620.JPG

优秀壁报论文颁奖合影

    本次国际论坛是继首届论坛成功举办后,对表观遗传药理学领域的又一次国内外推广和延伸。不仅是广州医科大学开展高水平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为药学院的跨越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与新动力;更是为推动我国表观遗传药理学的发展,为国际表观遗传药理学和生物医药研究领域的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渠道。正如余细勇教授在闭幕式上的总结,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引领表观遗传药理学研究的新潮流,增进科研人员和各科研团队彼此之间的了解,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进步,有力促进我国生物医药创新平台的建设和发展。

(责任编辑:温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