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入选中国科协第四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日前,中国科协办公厅公示了第四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285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不包含特殊科技领域),我校药学院分子与临床药理研究所李仕颖教授成功入选。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自2015年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旨在引导和支持全国学会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选拔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主要针对32岁以下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人员采用稳定支持方式,帮助他们在创造力的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李仕颖,198904月出生,201706月在武汉大学获博士学位,而后加入我校开展科研工作。主要从事生物材料、分子药剂学和表观遗传药理学的研究工作。近三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CS NanoAdv. Funct. Mater.Biomaterial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1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项(4项已获授权)。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广州医科大学高水平大学人才引进项目,广东省分子靶标与临床药理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等项目,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担任Adv. Sci.,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