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广州医科大学表观遗传药物研发暑期培训班

一、活动背景、意义与目的

环境因素引起表观遗传改变进而导致疾病的发生发展,早已引起人们的重视,但由于调控机制的复杂性,一致缺乏有效的治疗药物。表观遗传药物(epigenetic drug, Epi-drug)是近年来医药界迅速崛起的一个新领域,它有别于传统的药物作用机制,体现出从分子基因表达到细胞表型转变的一个丰富多彩的潜在的药物治疗世界。

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在药物研发方面经历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蛇毒的研究,上世纪70年代取得“精制抗银环蛇毒血清研制”的科研成果,荣获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奖。第二个阶段从2015年开始,药学院在药物研发领域另辟蹊径,建立了表观遗传与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从基础药理、临床药理到精准医疗,打造了表观遗传与药物研发的“新链条”。2016年获批广州市分子临床药理学重点实验室,2017年获批广东省分子靶标与临床药理学重点实验室,2021年获批国家药监局胸腔疾病药物临床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在表观遗传药物研发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创建了我国表观遗传药物研究领域的第一个国家级学会——中国药理学会表观遗传药理学专业委员会。

为了加强药学院、国家药监局胸腔疾病药物临床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以及广东省分子靶标与临床药理学重点实验室的对外开放,同时基于药学院吸引有志于从事表观遗传药物研发学子、培养新世纪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战略,特举办表观遗传药物研发暑期培训班,并计划建立成传统品牌活动。

   二、活动时间及内容安排

   时间:2021711日—717

   内容安排:

1)学术讲座:南山学者高层次人才分享课题研究方向及亮点研究成果;

2)学术研讨会:学员演讲以及与专家、学者、企业家面对面交流;

   3)广东省医药事业单位、大型药企、上市公司等参观学习;

4)优秀学员评选:由专家评审小组对学员的综合素质能力进行评选,发放优秀学员证书。

   三、报名时间、对象及条件等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615日止

   报名对象及条件:对表观遗传药物、生物医药研发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医药研究、药品生产、临床药学、药事管理等工作意向的优秀学生:

1)“大药学”专业(药学、临床药学、药物制剂、生物制药、制药工程等)在校本科生;

   2)人数:40人左右。

申请材料:

1)广州医科大学表观遗传药物研发暑期培训班申请表;

2)其他材料(身份证、学生证、发表论文、奖状、各类证书等)

报名方式:

报名邮箱:E-mailgyyxy@gzhmu.edu.cn

联系电话:020-37103259

联 系 人:张老师、钱老师

   入选通知:

   广州医科大学将于20216月底 以E-mail向入选者发送通知(申请者需携带此前E-mail的报名申请材料原件/复印件至广州医科大学报到)。未能进入名单者将不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项

   1、暑期培训班学员来回交通费自理,活动期间由广州医科大学安排食宿。

2、暑期培训班学员的活动日程由广州医科大学统一安排,学员需服从安排、全程参加、注意安全。

 

 

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2021428

  20210428-广州医科大学表观遗传药物研发暑期培训班.pdf 

  20210428-广州医科大学表观遗传药物研发暑期培训班申请表.doc


附件下载
  • 20210428-广州医科大学表观遗传药物研发暑期培训班申请表.doc    已下载
  • 20210428-广州医科大学表观遗传药物研发暑期培训班.pdf    已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