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认真学习新党章,严格遵守新党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

           12月22日上午,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邀请校纪委书记陈杰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陈杰书记在会上对党章进行了整体概述,回顾了从一大到十八大党章修订的历史过程和主要内容,指出了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的意义和要求,同时通过十二个方面介绍了党章主要修改的内容。

IMG_1580.JPG

 

陈书记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从以下三方面主要介绍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一是认真学习研读新党章,全面掌握新党章的基本内容。要以党的十九大,党章修订案的颁布为契机,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现行党章的结构、内容和特点。二是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 三是自觉把党章要求落到行动中。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章要求融入我们的思想,化为行动,真正把党章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自觉担当起教书育人的责任。

支部党员们在听完陈书记的党课后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的党员教师,要自觉树立起立德树人意识,强化思想引领,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加强学习,切实增强本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带头做好教学、科研任务,为开创药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新局面,推动学院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