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基础学院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暨学科建设研讨会

 在全国、全市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12月28日下午,基础学院和药学院在10号楼13楼基础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基础学院、药学院学习十八大精神暨学科建设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基础学院和药学院胡景鑫院长、基础学院马宁芳副院长、药学院张超副院长,各教研室和系、实验中心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会议由基础总支林超明副书记主持。

    林书记首先介绍本次会议的目的、意义,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规划。接着马宁芳副院长和张超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基础学院和药学院目前的学科建设情况。药理学张根水主任、病理生理学杨昌山主任、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李孜主任、生理学董颀主任、医学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曾军主任分别介绍了本学科的发展情况、研究方向与科研骨干培育、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各自交流学科建设方面的经验。

    最后,党总支书记胡景鑫院长作会议总结,首先讲解了十八大精神与学科建设之间的关系,指出要以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学科建设,重点做好研究生点建设,力争基础医学申报一级博士点,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申报一级硕士点,进一步构建学术团队和凝练学科研究方向,逐步增加重点学科的数量与层次。胡院长最后强调两个学院在学科建设上要有的放矢,并有成果意识,重视科研成果的转化,提早做好学科建设的规划和培育,力争在研究生点和重点学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