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王彦贤副校长到基础学院和药学院调研人才需求

 4月17日下午,王彦贤副校长到基础学院、药学院进行高层次人才需求调研。人事处处长陈伟民、副处长方少元,基础学院兼药学院院长胡景鑫、基础学院副院长马宁芳、副书记林超明、药学院副院长张超,校级以上重点学科负责人共13人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王彦贤副校长主持。

 会上,胡景鑫院长简要介绍了基础学院、药学院当前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状况,指出未来高层次人才的引进要紧密围绕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的建设与布局,积极引进急需的学科带头人,为一级学科学位点的申报做好人才储备,同时要注重专业建设工作的持续性,努力打造一支稳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马宁芳副院长对基础学院人才的布局与特聘教授的合理搭配提出建议;张超副院长也结合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准备工作,就引进药物化学、微生物与生物制药两个学科带头人的紧迫性做了补充发言。与会的各重点学科负责人还提出了制约本学科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对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建议,希望学校在人才引进与师资培养方面对学校重点学科给予适度倾斜。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人事处陈伟民处长和方少元副处长从人才引进的文件与规划的角度出发,结合当前承担的教学任务量,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要求各学科在引进人才时,要有充分的依据。

 

 王彦贤副校长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人才引进要有科学规划,一定要与学科长远发展结合起来综合考虑。高层次人才引进十分不容易,既要注重引进工作,也要注重自我培养。从新进博士招聘开始就要注重学科团队的梯队建设,科室主任要强化主动培养意识,着力给年轻人压担子,让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上尽快成长。在人才引进方式上,要大胆探索,不求唯我所有,但求唯我使用。在人才引进渠道上,除了从外部引进人才外,还要重视对学校系统内附属医院、金域学院人才资源的交流与合理利用,充分发挥系统内人才的作用。

 

                                             (基础学院、药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