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砥砺德行,自强不息——药学院全体教职工新学期工作会议

          32日下午,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新学期工作大会。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余细勇,副院长张超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培全主持。

IMG_9251.JPG

 

张超副院长总结了学院上学期的整体工作,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针对即将迎来的本科课程评估(药理学、药物化学、药剂学)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药学专业)两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学院各部门在新的学期统筹好本职工作,在教学、科研等方面迈上新的台阶。

IMG_9248.JPG

余细勇院长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全委扩大会议的重要精神,主要体现在以下八个方面: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为引领,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二是要增强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三是要加强战略研究,统筹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通过对照指标体系找短板,针对弱项制定补强措施。四是调整校本部研究所,分类管理学校干部,改革职称评审制度,重视学位点建设与评估工作。五是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六十周年校庆。六是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监督机制,切勿搞圈子文化,拉帮结派。七是推进科技创新转化,重视中青年骨干的人才培养。八是加快校园二期建设拆迁工作,改造越秀校区图书馆。

IMG_9255.JPG

余院长结合学校党委中心组会议内容指出,虽然药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研水平、转化平台等方面高速发展取得了骄人成绩,但同样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全院教职工要保持自身定力,提高大局意识,珍惜来之不易的各项成果,将其转化为再创佳绩的动力,把握政策,抓住机遇,做好全方位工作。并从教学、科研、转化、安保四个方面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教学、教育方面。要高度重视专业评估、课程评估等工作,将责任落实到人;深入开展教学研究,总结教学经验,创新教学思路,用量化指标去评估教学成果,做到教学研究与科学研究共进步;要时刻将德育培养贯穿到教学中,为新时代培养更多优秀的年轻人。

二、科学研究方面。要加快科研进度,多发高质量论文,注意文章引用和署名问题,促进“药理学与毒理学”早日进入ESI全球前1%,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期检查做好充分准备;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以10项为基本目标,力争实现新的突破。

三、平台建设方面。要充分利用门禁系统的优势条件和学校对科研机构的改革策略,完成药学院科研平台共享的布局;鼓励更多的科研项目进驻转化平台实现成果转化;强化药学院与附属第五医院在临床医学与临床药学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携手共进。

四、安全保卫方面。全院师生要共同维护政治稳定的良好局面,在涉外交流中注意政治分寸。多关注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动态,提高学生在网络安全方面的自我保护意识。加大药学院网站建设的投入力度,积极宣传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成就,树立正念、正气、正能量。注意实验室、宿舍等场所的用电安全,维护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最后,余院长强调:新的学期、新的希望,药学院全体师生要树立“院兴我荣,院衰我悲”的思想,提高团队意识,强化执行能力,砥砺德行,上善若水,克难履艰,自强不息,迎来药学院真正发展的春天,以优异的成绩向广州医科大学六十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