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科技引领进步 创新驱动发展——药学院党总支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4月2日下午,药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药学院副院长张超,全体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IMG_1782.JPG

 

张院长在会上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的总体情况,同时指出了十九大报告对我国社会发展的三项重大判断。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定位;二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三是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的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

张院长以“科技引领进步,创新驱动发展”为题,从“以我国科技创新的突破性进展,新时代对科技创新寄予厚望,我国科技创新任重而道远,从广东发展看我们的任务”等四个方面结合我院实际,着重强调了科技创新对于药学院发展的重要性。

    张院长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三个第一目标,把生物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将科技创新作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战略支撑,时刻着眼国家战略需求,主动承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引进国内外顶尖科技人才,将药学院的整体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