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2年度科普、学术著作出版资助项目申报

 各二级单位: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南山自然科学学术交流基金会和广州市合力科普基金会拟共同开展2012年度科普、学术著作出版资助项目申报工作,资助具有原创性的科普、学术著作出版。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报名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广州市科协团体会员单位所属会员及广州市属高校、科研院所等相关单位中青年(55岁以下)科技人员
二、申报时间:2012年9月6日-2012年9月29日。
三、申报内容
科普类
坚持科学发展观,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结合广州新型城市化低碳经济、智慧城市、幸福生活的新理念,加强科普理论创新,倡导节地、治水、治气、化物、节能的理念,大力加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促进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下雄厚的人力资源基础。
(一)土地的可持续利用;
(二)水环境治理;
(三)大气污染的防控与监测;
(四)垃圾分类回收;
(五)绿色、低碳生产生活。
下列情况暂不属于资助范围:
(一)教学及教辅类图书、音像制品;
(二)各类工具书;
(三)学术类作品(论文、专著、译著)。
 
学术类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广州新型城市化发展为目标,以服务于广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主导性创新集群建设为重点,在信息技术、生物与健康、新材料与高端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关键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形成的学术著作。
下列情况暂不属于资助范围:
(一)教材类、辞书类著作;
(二)论文汇编类、再版著作、翻译类书籍;
(三)音像制品、文学作品和科普读物。
 
四、申报材料
(一)提交《科普著作出版资助项目申请书》(见附件2)。
(二)提供本书纲要(章、节、目齐全)、样章(一章或若干节)。
(三)提交著作者与有关出版社签订的合同复印件。
(四)提交相关奖励和鉴定材料。
(五)提交80%以上或全部书稿。
申请材料原则上一律不退还,请申请者自行留底。
 
五、报送方式
请将申请材料一式三份(含纸质申报材料及光盘)于9月28日报送科研处,由科研处审核后报送至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信息中心。评审通过后,信息中心将在网上公示评审结果并书面通知申请人。
《科普著作出版资助项目申请书》及本通知附件请到广州市科协网站http://www.gzast.org.cn/ 下载。
 
六、联系方式
科研处计划科 81340546  陈倩
联系地址: 广州市童心路西胜街42号1号楼1405室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信息中心
联 系 人: 蔡斯淙
联系电话: 61106256          传真:61106216
电子邮箱: gzastzjk@vip.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