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与美国圣约翰大学签订药学专业4+2合作意向书

201872日下,美国圣约翰大学生物技术学院陈哲生教授到访我校。药学院余细勇院长、外合作交流处处吕嘉春处长等与陈哲生教授就药学专业4+2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了联合培养学生合作意向书。药学专业4+2联合培养项目,即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学生取得了学士学位后,如符合美国圣约翰大学的入学要求可攻读硕士学位(生物和制药生物技术或制药科学)。

陈哲生教授做了学术报告,题目为:Strategies for Reversing MDR by targeting ABC transporters,即通过抑制ABC transporters解决耐药性问题。讲座结束后,余院长带领陈教授参观了药学院的分子与临床药理研究所。

美国圣约翰大学(St.John's University),创立于1870年,是一所拥有国际声誉的天主教大学,也是纽约州主要的私立大学之一,该校在2017 USNEWS美国综合性大学排名第164。独立且专门的药学院是其一大亮点,是一个在美东地区较有声誉的专门药学院,也是纽约附近唯一的一所高质量的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