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把握机遇,乘势前进——药学院全体教职工新学期工作会议

831日下午,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新学期工作大会。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余细勇,副院长张超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培全主持。

 

IMG_9873.JPG

(药学院教职工)

 

张超副院长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针对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将思政教育落实到日常教学中,做好新学期补考等考务工作,加强对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能力的培训,做好课程的落实及教师队伍的优化,提升成教教学质量,认真执行教学督导组检查。接着张院长通报了学校今年的招生情况和传染病防控工作情况,最后强调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要抓好落实,要求各教研室按照具体要求做好整改。

 

IMG_9862-2.jpg

(张超副院长讲话)

 

余细勇院长根据学校党委中心组会议的指示精神,结合学院当前发展状况,发表了题为《把握机遇,乘势前进》的重要讲话。余院长指出,当前的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对于我们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在国家应对世界局势变化中提出了新的课题、新的政策时,我们必须迎接挑战,抓住机遇。一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科研成果转化。二是在机遇面前,要记住“四个干”:要敢干、要实干、要会干、要巧干。三是要有危机意识,虽然药学院近年来飞速发展,多项客观评估指标攀升较快,取得了傲人成绩,但同样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全院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学院发展所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居安思危,慎思笃行,提高大局意识,凝心聚力,再攀高峰。

IMG_9883-2.jpg

(余细勇院长讲话)

 

接下来余院长从六个方面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增强“四个意识”。要坚定党的领导,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政治思想素质要体现在人才培养中,我们培养人才的最终目的是为国家做贡献,要将思政教育融入到专业教学之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要体现在师德建设中,全院教职工要坚定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加强师德修养,要有大局意识,加强团结,增强集体的凝聚力,齐心协力为药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二、大力加强教育、教学工作。树立“以本为本”的新理念,紧抓本科教学。根据学校相关工作方案,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展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转变思想,更新观念,提高认识,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三、科研与学科建设。要加快科研进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保持住现有水平,力争实现新的突破。努力建成一级药学博士点,建设高水平药学院。要积极参加学术会议,扩大国内外学术影响力。科研与学科建设密不可分,重视科研工作,才能提升学科建设。四、科研成果转化。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加强新药研发。五、平台建设。一是教学平台,各教研室要重视本科教学、适应教学改革、把“高水平大学建设”引进人才从事教学做好合理的安排,协调各系各专业,提高教学质量。二是科研平台,要围绕六大胸腔重大慢病开展我们的药理学、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等各方面的研究,凝聚力量,形成药学院的研究特色。对科研平台进行统一布局,充分地利用现有的科研资源,实行共享,从而全面提高科研水平、学科建设水平和发展速度。六、新学期的几项具体工作安排。一是要按照学校相关部署开展六十周年校庆活动,二是做好第三届表观遗传药理学与生物医药研究国际论坛相关工作;三是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期检查做好充分准备。

把握机遇,乘势前进。药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给我们提出了新目标,开启了新征程。新学期工作的号角已经吹响,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砥砺前行,药学院新学期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