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本科教育思想学习大讨论】专题——临床药学系讨论组

2018914日下午,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临床药学系在广州医科大学番禺校区A2-653开展了2018年本科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

张梅主任发言1.jpg

(张梅主任发言)

李咏梅主任发言2.jpg

(李咏梅主任发言)

附二药剂科教学秘书发言2.jpg

(附二药剂科教学秘书发言)

 

临床药学系张梅副主任主持了本次讨论,校本部临床药理教研室及附一院、附二院、附三院、附五院药学部的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学习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经过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老师们一致认为在本科生培养过程中要长期坚持“以本为本”的原则,将培养高水平的本科生作为高等学校的教学目标,建设真正一流的本科教育,为国家建设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在学校推进“四个回归”,帮助教师和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回归高校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同时,教师们对“广州医科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任务书(征求意见稿)”展开了细致的讨论。老师们一致认为学校应在师资培训方面进一步加强,尤其是对青年教师的培训,增加青年教师在国内外交流学习的机会;对附院参与教学工作的老师,在教师资格认定和职称评定上应予以相应的支持;对在各附属医院成立的教研室予以建设经费支持。通过此次讨论,老师们从思想上对高校回归本科教育达成共识,对学校本科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将促进学校向高水平大学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