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科研成果转化的药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喜获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综合评价认定

新年伊始,捷报频传,广州医科大学2项虚拟仿真项目全获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位居全国186所入选高校的并列24位,为国家认定的重量级教学项目,对助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发挥重要作用。

药学院余细勇院长主持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科研成果转化的药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基于产学研一体化思路,由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辛伐他汀抗心肌肥厚和心力衰竭作用及机制研究》转化而来的代表性教学成果,从“基础性、设计性、创新综合性”三个层次上进行设计,通过虚拟仿真大鼠胸主动脉血管环的制备,建立过氧化氢所致内皮急性损伤的模型,探究不同药物对模型的干预作用。通过该虚拟仿真项目学习,学生加深了对心血管药理机制的理解,拓宽了科研视野,提高了对科学探究的兴趣和主动性,促进了实践创新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