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二届药学前沿青年学术沙龙暨《药学学报》青年编委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32019年329-31日,由《药学学报》中、英文刊编辑部主办,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药学前沿青年学术沙龙暨《药学学报》青年编委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广东迎宾馆举行。药学院院长余细勇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药学学报》主编、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王晓良教授,《药学学报》副主编、编辑部主任郑爱莲编审,《药学学报》编委郭焕芳编审,以及来自27所国内著名药学院校及科研院所的70余名青年编委,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名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郑爱莲主任主持。



在开幕式上,《药学学报》主编王晓良教授首先致辞,王教授介绍到,《药学学报》中文期刊有着60多年的历史,是公认的国内影响力最大的药学方面的期刊之一。此次召开的青年编委会议是《药学学报》两刊每年的一个非常重要内容,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各青年编委能够充分的交流,互相了解,互相促进,互相提高,也希望能多听到大家的宝贵意见和好的建议,青年编委凝聚起来,充分重视两刊的发展,中文期刊和英文刊都要办好,真正在国内、国际上发挥更好的作用。最后,王教授代表《药学学报》编委对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并祝会议圆满成功。

我院余细勇院长致辞,代表承办单位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莅临广州医科大学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余院长指出,药学学报是我国药学一级学科创办最早的杂志,对我国药学领域科学家的培养提供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对我国药学学科的发展起到了支撑和推进作用。《药学学报》青年编委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由广州医科大学药学学院承办,是对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的信任,有助于推动广州地区众多药学院的联合发展、促进广州地区药学领域研究不断深入。

余院长介绍了药学院基本概况和近年在教学平台、科研平台、转化平台等三个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进步,药学学科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药学学科的国内国际影响日益提升。余院长表示,衷心希望也热烈欢迎国际国内的优秀药学科学家来广州指导,给予我们更多的关怀,更多的帮助,更多的支持,更多的合作,共同投身国家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团队中,为国家建设一流湾区共同努力,促进我国创新发展迈进新的台阶,发挥更大的作用,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余细勇院长致辞)


(王晓良教授致辞)


随后,50余位优秀青年编委分别作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报告。31日召开《药学学报》中、英文刊编委和青年编委工作会议,70余人参会,各位专家为《药学学报》中英文两刊更好的发展提供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并进行了热烈讨论,达成了新的共识。经过两天的学术交流和编委会工作会议,本届大会达到了预想的效果。




《药学学报》中文刊是国内创刊最早的综合性药学学术刊物,创刊60年来,其以高学术水平以及严谨的学风赢得了学界的赞誉,为我国的药学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药学学报》英文刊(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B, APSB)创刊于2011年,2017年被SCI数据库收录,于2018年公布的首个影响因子达到6.0,成为ESI药理学、药物学与毒理学领域一区刊物。

本次学术会议青年编委有七十余人,主体由全国知名高校药学院优青、青千、青年长江等学者构成,学科涵盖药化,药分,药剂,生药等所有药学专业,对于我校的药学学科提升和合作交流有极大地促进作用。借此机会,学校老师和同学们与国内外高水平药学专业人才交流、对话和合作,有助于学校整体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拓展老师和学生们对本领域及相近领域的国际视野,了解本行业的学术前沿及动态。

本次会议不仅展示了我校的教学与科研水平,提高了我校药学专业的知名度,为学校开展建设更高水平的科研合作项目搭建好的桥梁,对进一步拓展与国内外高校的交流和合作、提升学校的办学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