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方灿辉副校长带队来药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回头看”

328日,方灿辉副校长带领装备中心、后勤校产管理处、保卫处、实验动物中心到药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我院实验室安全相关负责人迎接、陪同了此次检查。



综合办公室罗亦萍副主任汇报了实验室整改情况。方副校长指出“安全无小事,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防范风险意识,培养良好的习惯,问题找早找小,强落实、重安全;完善各项制度,包括通用性制度、特色的专用规程等,每项工作都有依有据,做到简练清晰,认真执行。”



检查组对药学院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回头看”工作,结合各实验室安全隐患台账,重点检查实验室环境、水电、化学安全、警示标识及个人防护等方面的安全规范。对实验室物品随意摆放、化学试剂存放不规范、化学废弃物处理不得当、用电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检查组对药学院在2018年底全校实验室大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成果给予了肯定。药学院会进一步加强管理,消除隐患,确保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