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弘扬井冈山精神 展现广医人风采】——药学院党总支党员实践教育活动小记

201976日至8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弘扬井冈山精神 展现广医人风采”为主题的党员实践教育活动。瞻仰缅怀革命前辈功绩,深刻感悟革命传统。

开班仪式上,余细勇院长为本次实践教育活动作开班致辞,他强调学习井冈山精神的重要性,并结合实际工作,对学习井冈山精神提出了几个要求,一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性锻炼;二是要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工作中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三是要学习井冈山精神尤其是创新精神,培养创新型人才,教学要创新,科研要创新,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才能迈上新台阶。

党总支书记麦倩挚同志为本次实践教育活动作重要讲话,麦书记指出,学习井冈山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脉相承的,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她要求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党性,做好表率,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学习内化落实到干事创业中去,我们要有钉钉子的精神,把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工作做实,为药学院的快速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党和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贡献我们的力量。麦书记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入学习;二是注意安全,文明出行;三是善于总结,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实践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开班仪式】

 

井冈山革命传统学院带班领导作开班讲话,并由张超副院长授旗,举行了授班旗仪式。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穿上了红军服、头戴红军帽,精神抖擞,仿佛回到了当年的那一段红色革命岁月,以亲身经历再去体验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


【学员宣誓】


在接下来的学习活动中,全体学员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来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为革命先辈敬献花圈,进行了默哀仪式。礼毕后,全体学员面对党旗和革命烈士的遗像,庄严宣誓,再次重温入党誓言。在培训期间,通过专题教学、体验式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黄洋界哨口等革命圣地,重温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史与井冈山精神。


【敬献花圈】

 


【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认真学习】

 



【学员合影留念】

 

每一处历史遗迹都是井冈山革命斗争的一段历史,每一场战役的胜利都是无数革命志士坚守革命信念的写照,每一份革命纲领的诞生都凝聚着无数革命先辈忘我的思考与实践,也记录着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每一步。每学习一遍,心里的感触就多一分,对革命先辈坚守革命信念的行动就能多领悟一分。

三天的教育实践活动匆匆结束,但给人的震撼却是难以用言语表达的。党员们通过井冈山培训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党性修养,并深深地体会到,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悟井冈山精神,自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中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地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