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抓住机遇,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药学院全体教职工新学期工作会议

2019年830日下午,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新学期工作会议。院长余细勇、党总支书记麦倩挚、副院长张超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麦倩挚书记主持,首先麦书记介绍了新进教职工,并表示欢迎。

接下来,由专业认证办公室副主任王声老师对药学专业认证工作进展和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

张超副院长结合学校开学前准备会议的相关内容,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针对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重视意识形态、校园维稳问题,要将思政教育贯穿到日常教学中。针对面临的药学专业认证重点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希望学院各部门在新的学期统筹好本职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余细勇院长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的重要内容,结合会议精神从五个方面对新学期的学院全面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生物医药是大湾区规划纲要的重点发展产业,为区域内的生物医药产业带来历史性机遇。药学院根据专业特点是最具有转化前景和转化实力的,更应该抓住此机遇。广大教职工不仅要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相关项目,还要在日常工作中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助力大湾区的发展。二是推进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希望各课题组依托学校现有优势,围绕胸腔疾病药物为主攻方向,展开研究工作,推动学校品牌发展。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服务平台,高度重视新药研发,重视研究成果的总结。三是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深入开展教学研究,推进教学改革,总结教学经验,进一步转变思想,更新观念,提高认识,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四是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学风建设,树立学院品牌形象,加强宣传,培养学生归属感、荣誉感;大力推行爱国主义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全面发展高素质人才。五是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积极完成药学本科专业认证,以及全方位的学科评估;适应发展新趋势,加快生物制药本科专业的建设;力争获批药学一级博士学位点,适应高级人才培养需求;争创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或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让科研平台上一个新台阶。希望全体教职工要有作为高校教师的责任心,集天下英才而育之,育天下英才而成之。把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齐心协力促进药学院在专业认证、双万计划、药学一级博士点建设中取得新的成就!

麦倩挚书记致结束词,强调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新生入学之际要抓好新生教育,实验室安全是关系师生安全的大事,需常抓不放。希望全体职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伟大任务,立足本职,有所作为,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