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国庆节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为了加强我院实验室危化品规范化管理,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9月30日上午方灿辉副校长带领装备中心顾少菊主任、药学院麦倩挚书记及工作人员对药学院药库和科研实验室进行安全抽查及现场办公。方灿辉副校长对药学院药库的危化品管理、消防、出入库记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指示,并现场对药库目前数量较多的易制毒试剂的存放问题做出了安排;对科研实验室目前存在的垃圾分类比较混乱的问题做了详细的指导;和药学院老师对药学院有机合成实验产生较多废液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方灿辉副校长指出,药学院师生要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将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到位

 


9月30日下午,药学院余细勇院长和麦倩挚书记带队对药学院教学科研实验进行了国庆前安全大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经过前一轮整改,各实验室的整体情况都有了明显的改观,大部分实验室卫生都比较整洁,物品摆放整齐,试剂都进行了归类,消防通道基本畅通等,但还是有个别实验室存在实验台物品杂乱、大量耗材堆放在实验台的现象,余院长和麦书记现场做了详细的指示。本次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